AI影像安全新創盾心科技善用基於AWS自研Graviton2處理器的執行個體

有效降低處理每日10TB影像資料的運算成本,提升性價比高達47.5%

於2014年成立的台灣新創企業盾心科技(Umbo CV)致力於為市場提供AI即時影像辨識系統及針對保全中心設計的完整警報解決方案,目前正採用為雲端而生、基於由Amazon Web Services(AWS)研發的Arm架構Graviton2處理器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M6g 執行個體提高其系統的性能並降低運算成本。

盾心科技共同創辦人柯智文表示,為有效應對日以俱增的資料量帶來的運算成本壓力,盾心決定採用基於Arm架構的AWSGraviton2處理器的M6g執行個體,僅動用一位工程師而无須修改既有程式,即可在兩周的時間内完成了轉移資料的任務。以處理80台攝影機資料量為例,盾心發現M6g執行個體的CPU使用量比之前M5執行個體減少18%,等於CPU性能提升18%;價格方面除了一般的Amazon EC2隨需(On Demand)執行個體,盾心科技也採用 Amazon EC2 Spot 執行個體定價方案,有效持續擴展業務並靈活節省成本,最終令伺服器單價降低 20%,整體性價比提升 47.5%,從而提高產品的競爭力。

盾心科技近年業務持續快速增長,利用AWS遍佈全球的可用區域服務世界各地客戶,其中台灣客戶包含多家知名保全公司。盾心科技在全球有數以萬計的接入設備,設備上線時產生的龐大影像資料量需要大量的運算資源支撐,高峰時每天需處理超過 10TB 的影片串流資料。盾心將資料儲存至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或是送到API服務做後續的AI運算處理,達到高彈性儲存的目標,有效控管甚至降低成本。同時,盾心也使用容器調度管理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mazon ECS)及無伺服器AWS Fargate等功能,幫助團隊降低維運的複雜度。

以盾心科技推出的智慧影像辨識系統 Umbo Light A.I. 為例,利用AWS全球化的高可用性雲端資源串接企業級雲端攝影機Umbo AiCamera或第三方攝影機,盾心提高了AI判斷的準確度,幫助其客戶有效減少了95%的誤報事件,協助保全中心偵測異常事件做及時處理,系統也搭配符合GDPR標準和具備 ISO 27001 及 ISO 27017 認證的影像雲端管理平台TruePlatform,讓保全人員隨時從電腦瀏覽器或手機應用程式接收警報和處理資料,並確保資料安全及隱私。

柯智文表示,AWS最大的優勢在於其提供的服務相當多元,可以輕鬆地整合至現有AWS架構的解決方案,有效降低數據傳輸和整體產品營運成本。

AWS在不久前推出了自行研發、運用第二代Arm架構的AWS Graviton 2處理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X2gd執行個體,與當前x86架構的X1執行個體相比,性價比可提升高達55%。另外在早前發布的搭載Graviton2處理器的Amazon EC2 M6g、C6g 和 R6g 執行個體與相同配置的X86架構執行個體相比,性價比提高40%。目前,Amazon EC2提供的執行個體類型超過400種,被全球數百萬客戶廣泛使用。

留資料 · 抽好禮

現在留下資料就有機會獲得下列好禮,並隨時收到 AWS 最新產品技術及活動資訊,掌握即時新訊,走在科技最前端!

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透過 Email 通知得獎者及得獎相關資訊。
  • 贈品以實際提供為準,抽獎資格以留下公司信箱者為優先。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與贈品異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