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Medical 運用 SAP Business One on AWS 在全球致力對抗心血管疾病

2020 年

QT Medical (美商宇心生醫) 使用 AWS 推動全球事業版圖擴展,同時節省 15% 的 SAP 執行成本以保持營運效率。這間新創公司研發一種緊湊型無線 12 導聯心電圖裝置,用於測量人類心臟中的電活動。為了高效率的營運管理,該公司在 Amazon EC2 執行個體上執行其 SAP Business One 系統,以實現高度可擴展的運算效能,並依靠 Amazon S3 進行低成本資料複寫。

「AWS 解決方案潛能十足,我們堅信能為 QT Medical 奠定適當的基礎,以擴展和啟動我們的數位化轉型。」
Brett Chien
QT Medical 工程部副總裁

全球心臟問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亡原因。在美國,每 37 秒就有 1 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然而事實上該疾病是可以治癒的,如果能及早發現並定期使用心電圖 (ECG) 進行監測,連接到四肢和胸部的 12 條導線來測量心臟的電活動,患者可以過上充實和豐富的生活。

ECG 技術已經存在 100 多年,並且仍然是用於監測心臟的最常用檢測。在全球範圍內,每年進行超過 3 億次靜態 ECG 檢測。但是,僅限於醫療機構才能使用該技術和進行監測。為了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和負擔得起 ECG,QT Medical 開發了緊湊型 12 導聯 ECG 裝置,該裝置可在家中使用,並以無線方式將資料傳輸給任何地方的臨床醫師。對這類技術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長,預計到 2029 年,全球價值將達到 31 億 USD。QT Medical 工程副總裁 Brett Chien 表示:「我們的目標不亞於將無線 ECG 技術帶給世界各地需要它的每個人。」

全球解決方案進入市場

QT Medical希望實現其 ECG 解決方案在全球市場中的潛力,並在細緻的營運管理同時迅速拓展業務。Chien 說道:「在成功的企業中,您會發現管理日常活動的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們認為 SAP Business One 是適合我們的技術,因為它專為小型公司設計。」

QT Medical 期待能在較短的周轉時間內實作 SAP Business One,但它既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建置平台,也沒有員工來管理 SAP 解決方案。「對我們來說,顯然需要採用雲端技術,」Chien 說道。QT Medical 轉向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其已經在為其 ECG 解決方案運作後端基礎架構。Chien 表示:「AWS 一如既往地提供 ECG 技術所需的可靠效能。」「我們知道 AWS 基礎架構非常穩定,並且辦公室之間的連線十分可靠,因此我們始終可以在整個營運過程中保持可視性。」

選擇安全可靠的合作夥伴

選擇 AWS 來執行其 SAP 解決方案之後,QT Medical 與 eCloudvalley (伊雲谷數位科技),AWS 核心級諮詢合作夥伴開展合作,eCloudvalley 同時是 AWS SAP 能力合作夥伴和 SAP 金牌合作夥伴,在 SAP 解決方案的導入及優化上具有專業的能力水平。為了支援全球擴張,eCloudvalley 建議利用 AWS 亞太區域 (東京) 區域來提供台灣和美國的可靠存取,QT Medical 希望這會是其首個國外市場。

eCloudvalley 建置了 AWS 基礎架構,以遵循 AWS 最佳實務來執行 SAP Business One,並在一個月內完成概念驗證。其使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執行個體來實現高度可擴展的運算效能,從而可以輕鬆地隨業務增長而增加容量,以及使用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 進行低成本資料複寫。然後,整合 eCloudvalley Atlas 雲端管理平台,以最佳化其整個 AWS 基礎架構的效能。

節省 15% 的切實效益

執行 SAP on AWS 協助 QT Medical 消除與建置自己的 SAP 平台關聯的額外費用。相較於內部部署基礎架構,執行 SAP on AWS 的總體持有成本 (TCO) 降低約 15%。QT Medical 財務經理 Tony Shih 表示:「節省 15% 對於任何業務都非常重要,對於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新創公司更是如此。」此外,隨著 QT Medical 在 AWS 上擴展 SAP 解決方案,TCO 節省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同時避免管理更多硬體的費用。

支援擴展計劃

雖然可實現顯著的節省,但對 QT Medical 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益處。初創企業的目標是迅速擴張,盡可能獲得先發優勢,並在一個國家/地區建立牢固的立足點。透過依靠 AWS 全球雲端基礎架構,QT Medical 可以立即將其 SAP 基礎架構複寫至最近的 AWS 區域,從而快速擴展至新位置。Chien 說道:「使用 AWS 讓我們能夠敏捷地在勝者為王的本地市場快速發展。」

最大化營運效率

AWS 的主要優勢在於,當辦公地點不開放時,可以縮減辦公室背後的基礎架構,從而節省可用於其他業務領域的資源。當 QT Medical 於 2019 年將其美國辦事處遷至加亞 Diamond Bar 時,這種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eCloudvalley 管理著我們的 AWS 基礎架構,而藉助 eCloudvalley Atlas 雲端管理平台,我們可以在非工作時間隨時關閉在台灣或美國營運的 SAP Business One 系統,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Chien 說道。eCloudvalley 還使用 Amazon CloudWatch 來主動監控 QT Medical 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資料庫使用情況,以減輕日常管理的負擔。

加速資料分析創新

藉助 AWS,QT Medical 可簡化資料分析過程,以獲取洞見,從而改善決策。使用 SAP Business One,隨著組織的不斷發展,QT Medical 的所有業務資料都會駐留在一個位置。然後,該新創公司可以將新的 AWS 解決方案與其 SAP 資料庫整合,以便對財務、庫存和製造方面的營運資料進行轉換和建模,識別可以改進的領域。

此外,QT Medical 已經在執行 Amazon SageMaker 的概念驗證,以在其 QT Medical ECG 裝置中新增機器學習 (ML) 功能。其想法是,最終將 ECG 資料與 ML 相結合,這將有助於臨床醫師更好地計算個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ML 還可透過預防性維護來協助 QT Medical 改善製造程序,甚至可以透過分析其行為來增強客戶關係。Chien表示:「AWS 解決方案潛能巨大,我們堅信能為 QT Medical 奠定適當的基礎,以擴展和啟動我們的數位化轉型。」

關於 QT Medical

QT Medical 是一間醫療科技新創公司,致力於利用最先進的心電圖 (ECG) 技術來抗擊心臟病。透過其創新的 12 導聯心電圖系統 (PCA 500) 和專屬家庭檢測服務 (Xpress ECG),患者無需離開家即可輕鬆獲得醫院級心電圖檢測。

AWS 的優勢

  • 將執行 SAP 的成本降低 15%
  • 實現全球擴張
  • 最佳化營運效率
  • 加速資料分析開發
留資料 · 抽好禮

現在留下資料就有機會獲得下列好禮,並隨時收到 AWS 最新產品技術及活動資訊,掌握即時新訊,走在科技最前端!

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透過 Email 通知得獎者及得獎相關資訊。
  • 贈品以實際提供為準,抽獎資格以留下公司信箱者為優先。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與贈品異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