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生成式 AI、保障雲端安全
建立新世代的資安防護機制

生成式 AI(如 ChatGPT) 擁有強大的語言生成和對話能力,但企業機密資料外洩正如滾雪球般的加大,根據 iThome2023 年 5 月 最新大調查,臺灣 20.9% 企業擔心 ChatGPT 成為被攻擊工具,7.9% 發生上傳機敏資料,6.6% ChatGPT 風險成為弱點;而國際資安調查,其下公司有 3.1% 企業機敏資料,上傳到 ChatGPT 平台,資料型態最多是企業機密文件,其次是顧客資料,第三則是程式原始碼。這些事件對於面對生成式 AI 平台或服務,資安風險更加嚴峻,超乎您的想像!

除此之外,雲端安全引發的風險不單單僅是企業之 IT 管理者、IT 工程師而已。其延伸到,當員工使用雲端生產力工具(例如 M365, Sharepoint, Google Drive、Dropbox…等)或未經允許的雲端服務時,所產生的影子 IT 可能會讓公司資料在不被控制的流程中被進行使用,其安全性難以掌控?亦或是,當員工使用未經託管的行動裝置,對公司的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在存取資料過程是安全並不被洩漏的嗎?別忽視這些真實存在的風險,因為一旦資料外洩或遭受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您是否也為了這些資安挑戰而感到頭痛?!

資料安全風險

面臨外部攻擊、資料洩露或資料遷移過程中資料遺失風險。

監控與防護機制

雲端平台本身的安全狀態和性能監控,以確保上雲資訊和地端資料的相互操作和監控。

身份和訪問管理

難以防止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存取資源。

合規性和法規要求

面對不同的合規性和法規要求時,難以滿足相應的要求。

面對這些資安挑戰,需要重新定義資安防護邊界,建立新世代的資安防護機制。Forcepoint 為您提供一站式的雲地安全解決方案,延伸既有的 Web Security Gateway、DLP 機制,結合 Forcepoint ONE/SASE/SSE零信任平台、Forcepoint CASB 和 Forcepoint ZTNA 等工具,幫助您建立可偵測和防堵威脅的零信任架構,確保雲端平台上的資料安全。

活動資訊

Forcepoint 於2023 年 7 月 12 日特別在台北萬怡酒店舉辦 Taiwan Solution Day,專注於探討雲端安全策略零信任架構合規性管理持續監控威脅防護相關議題,邀請多位各方專家與會,分享最新雲端資安趨勢、Forcepoint 解決方案、成功案例等,助企業在後疫情時代運用雲服務搶攻數位經濟商機。

活動時間
2023 / 7 / 12(三)
09:00 ~ 16:30
加入行事曆

活動地點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2F 杜鵑廳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6 號

適合對象
數據安全營運、IT 網路與安全、資訊安全中心、IT 稽核與風險管理、雲端服務營運等專業人士

活動洽詢
Forcepoint 活動小組
02-25622880#3612
jo@mail.ithome.com.tw

講師介紹

莊添發
Forcepoint
北亞區技術總監
謝君豪
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
營運長
洪肇隆
Forcepoint
北亞區資深技術顧問
賴婕芳
Forcepoint
資深資安顧問
林皇興
達友科技
副總經理/CISSP
游韻龍
達友科技
技術協理

議程表

  • 來賓報到

  • 致歡迎詞

    Forcepoint 北亞區總監 / 陳卓言

  • 從 ChatGPT 風行談企業面臨的資安挑戰

    本議程將討論 ChatGPT 大流行造成的資安風險、漏洞,以及 Forcepoint 如何針對使用者(例如研發、行銷、醫療等人員)提供安全保護,並使企業、組織能夠安全地使用新技術以提高員工的效率,同時亦能防止機密文件外洩,保護企業關鍵資產。

    Forcepoint 北亞區技術總監 / 莊添發

  • 剖析台灣企業上雲又下雲之謎團與安全策略

    近年來因數位轉型及疫情的加速,企業內部與遠端混合的工作模式已成為主流,進而造成公私雲混合的存取需求成為企業資安管理的最大挑戰。因此 Gartner 在 2021 年提出了最新的安全服務邊界(Secure Service Edge. SSE)框架,定義出現代企業在面對混合式辦公與公私雲混合應用所需具備的資安防護。
    在本議程中,Forcepoint 將分享 Forcepoint 的 SSE 服務 Forcepoint ONE,以及 Forcepoint ONE 如何在台灣利用 CASB 與 ZTNA 技術協助客戶完成公私雲的存取控管與資料外洩防護的實際案例。
    Forcepoint 北亞區資深技術顧問 / 洪肇隆

  • 零信任架構助企業平步青雲之成功案例分享

    本議程將以企業用戶的需求面與其切身相關的資安角度切入,以網路隔離 RBI 為利基點建構資訊安全的遠端存取機制,透過成功案例的分享,展示在零信任架構下的資安防護之道,不僅簡化資安繁雜程序,更可一氣呵成的往平步青雲的道路邁進。
    達友科技 技術協理 / 游韻龍

  • 午餐與攤位交流

  • 下午開場

  • 擁抱雲端之資料治理與合規面向

    本議程將分享企業在使用雲端服務的過程中,可參考國際標準完備的資安制度與治理,強化組織韌性,建構合規的雲端資安。我們將討論最佳導入流程、風險評估、安全措施和合規要求,以確保雲端資料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 營運長 / 謝君豪

  • 雲地虛實整合下,上市櫃企業如何符合資安法規與稽核要求

    在多元且混合的企業環境中,雲端與地端的虛實整合成為必然,上市櫃企業在此環境下面對到的資安法規和稽核要求更加複雜,這些狀況將透過本議程的分享與整理,解析 ISO 27001 等相關法規的挑戰,為企業用戶提供專業的建議與因應的解決方案。
    達友科技 副總經理/CISSP / 林皇興

  • 茶歇與攤位交流

  • 雲端資料安全實作及案例分享

    您能想像當一家大型企業進行雲端遷移時,會面臨哪些資料外洩的風險嗎?
    藉由案例分享,本議程將說明如何保護數位化企業的未來,主要著重於資料安全方案和雲端安全保護策略。
    Forcepoint 針對每個資料安全生命週期提供相對應措施包含資料洩漏防護(DLP)、資料分級、資料探勘等,幫助企業建立強大的資料保護安全機制。除了安全性外,高度彈性一直是雲端應用所追求的好處之一,而保護機制也應如此,Forcepoint 根據不同資料的重要性,提供針對不同資料、部門和使用情境的彈性化設定,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啟用雲端服務的同時,確保組織中的資料在整個生命週期中都獲得最佳保護,免受外部威脅和內部風險的影響。
    Forcepoint 資深資安顧問 / 賴婕芳

  • QA & 抽獎

活動好禮

抽獎好禮

AirPods (第 3 代) 市價:NT$5,590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Essenza Mini 市價:NT$4,500

問卷好禮

全程參與議程活動、參與攤位互動活動並於會後填寫活動問卷 當日至活動服務台兌換 摺疊擴充旅行包。(於活動議程結束後,開始發放)
★ 圖片僅供參考,贈品以現場實物為主。主辦單位將保有贈品異動相關權利。
★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品之價值超過新臺幣 1,000 元以上時,須開立所得稅扣繳憑單;中獎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 20,000 元時,須負擔 10%「機會中獎」稅金。
★ 主辦單位保留贈品及贈送機制變動之權利,無須事前通知,以大會現場公告為主。
★ 上述贈品數量有限,依活動規範贈送,送完為止。

財富 500 大公司成功案例

500 大資產管理公司

Forcepoint ONE 平台 保護此資產管理公司,運用 Slack、Salesforce 和 Office 365 等任何雲端平台中的資料安全。

500 大飲料製造商

知名飲料製造商 透過 Forcepoint ONE 雲端存取安全代理(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s,CASB),三週內完成部署導入,補強 BYOD 策略。

主辦單位

報名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