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簡介

由 iThome 主辦的「臺灣資安大會(CYBERSEC)」是臺灣規模最盛大的資安會議,2015 年籌辦至今,日漸成為亞洲地區舉足輕重的資安交流平台。2020 年 COVID-19 全球肆虐,臺灣抗疫有成,得以和美國 RSA Conference 並列全球唯二可以實體舉辦的資安會議,近萬人報名,250 家資安業者參與。蔡英文總統與資安相關部會首長首度全員同台,表達政府對臺灣資安產業發展的決心、彰顯政府對臺灣資安大會的支持!

六年來臺灣資安大會步步耕耘,影響力不斷擴大,疫情使得國際情勢難以捉摸,看不見的數位攻擊趁勢而起,因此,更不能鬆懈鎮守的防線。我們始終相信『持續,就是力量』。2021 年臺灣資安大會蓄勢待發,預計於 5 月 4 日、5 日、6 日舉辦於南港展覽二館。歡迎您攜手加入,共同穩住步伐繼續邁步向前,為了構築更好、更安全的世界,沒有奇蹟,唯有持續累積。

即日起至 12.20 收件截止

知識交流沒有國界疆域的侷限,期盼各界資安技術的突破與可能性。如果你有最新的資安技術研究、最佳資安實務作法、最精彩的資安事件分析、尚未公布的攻擊手法或漏洞資訊,或者你可以帶來深度的資安知識,讓聽眾對於資訊安全有更深刻的領悟,我們都非常歡迎您投稿。

2021 特別徵求主題

5G Security、AI Security、Best Practices、Cloud Native Security、Critical Infrastructure Security、Cyber Resilience、Cyber Supply Chain Security、Cyber Security for Boards、DevSecOps、Incident Response、IoT Security、Insider Threat、MITRE ATT&CK、NIST CSF / CIS Controls、OT / ICS Security、Research & Threat Intelligence、Security Operation、Targeted Ransomware Attack、Zero Trust Architecture、資安向上溝通、稽核 / 舞弊、營業祕密
徵稿主題不限於上述,我們歡迎多元面向議題,敬邀各界資安專家共襄盛舉,您可以盡情展現您專業領域的最新技術研究。
演講共識
  • No Sales Pitch ! 演講內容不得以行銷為導向,亦不要帶有銷售語言。如您希望以贊助商形式參與演講,歡迎來信聯絡我們,將由大會招商組窗口與您聯繫!
  • 啟發聽眾,促成行動。盡情分享您的知識帶領會眾成長,難能可貴的切身經驗、實際做法、獨到見解,都可能讓您的議程有影響力。

優先錄取

高知識含量的專業演講,對於分享最新的資安研究、最新攻擊手法與防禦策略、企業資安管理與防護等實務經驗,或未曾公開發表過的演講內容。

聽眾背景

臺灣資安大會的與會者大多為企業界、產業界、政府及學術單位的資訊人員、資安人員、資訊主管、資安技術人員、資訊與資安業界從業人員等。

演講時間

5 月 4 日、5 月 5 日、5 月 6 日
每場為 30 分鐘

重要時程

2020 年
11 月 20 日 開始收件
12 月 20 日 徵稿截止
2021 年
1 月中下旬 郵件通知審稿結果
4 月中下旬 郵件通知錄取者行前事項
5 月 4 日~6 日 正式活動

投稿規則

  • 注重原創性,聽眾想知道你的切身經驗、實際的作法與獨到的見解。
  • 把聽眾牢記在心,他們能夠經易感受到你分享的動機與熱情。
  • 於投稿申請書詳述演講的內容,越詳細越好。
  • 於投稿申請書說明為何現在需要這場演講,期望聽眾有何收獲。
  • 大會可於活動宣傳中使用你提供的個人照片、個人簡介、議題簡介等。
  • 大會保有修改議程及調整時段的權利。
  • 你必須擁有演講內容的著作權及合法使用之權利。
  • 你的演講內容不得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隱私權及其他權利。
  • 投稿須於截止日期前完成,超過時間一概不收。
  • 您演講開始的前一週,須繳交您的簡報檔案供審稿委員備查,演講內容不得以行銷為導向,亦不要帶有銷售語言。如您希望以贊助商形式參與演講,歡迎來信聯絡我們,將由大會招商組窗口與您聯繫!
  • 因應防疫期間旅遊限制,2021年海外講者經審核錄取但無法赴台至現場,大會接受議程以錄影方式呈現。考量語言精準與會眾接受程度,建議影片製作字幕 (中/英文皆可)。

講師權益

  • 海外講者來臺至活動現場大會補助最高 1 千美元交通津貼 (含稅),國內講者補助新臺幣 6千元車馬費(含稅)。2021 年以預錄影片呈現議程之海外講者大會補助 2 佰美元津貼 (含稅)。
  • 大會會在取得你同意後,才對外公布演講影音錄製與簡報檔。
  • 會議期間講師享有使用講師休息室之權利,大會期間提供講師早餐、午餐及茶水。

聯絡資訊

徵稿聯絡信箱:cfs_cybersec@mail.ithome.com.tw

前往歷年網站查看更多重量級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