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久大學聯盟攜手 AWS 在台啓動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 雲端學位計劃

由台灣12所「歷史悠久,辦學績優」之私立大學共組的「優久大學聯盟」正式宣佈將與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合作,透過 AWS Educate 在台灣啓動爲期四年的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以深耕培育下一代雲端科技人才,滿足台灣雲端產業人才不斷增長的需求。

依據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雲端服務業為「5+2產業」的「亞洲-矽谷」重點產業,人才需求甚殷,爲減少中、高階職能缺口,縮短青年學用落差,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的引入應運而生。在7月份優久大學聯盟校長會議上,由聯盟十二所大學校長與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及AWS Educate Program 全球總經理 Mr. Ken Eisner共同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為台灣高教體系接軌國際資訊大廠的專業養成,建立新的典範與里程碑。

優久大學聯盟中的五所大學,由實踐大學,逢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將首先在2020年9月 啓動此課程項目,聯盟中其餘七所大學預計將於2021陸續啓動該項目。台灣是大中華區第一個宣佈啓動AWS Educate Cloud Degree的地區。

AWS Educate Cloud Degree Program旨在與大學合作,將雲端學習和實作納入相關課程,確保大學課程所學與產業需求一致,使學生能為未來雲端運算產業所需做好準備。同時,AWS亦將提供定期培訓,協助大學教師建立相關的雲端知識,獲得以工作為基礎的經驗,和在真實狀況中應用技能的機會,同時為學生在求職雲端領域的過程中提供支援。

協助推動此項合作的實踐大學陳振貴校長表示:「優久大學聯盟各校的努力,與AWS 合作在台推出的AWS Educate雲端學位計劃在亞洲地區名列前矛,充分彰顯台灣在雲端教育的落實;更由於聯盟各校的合作,形成涵蓋面廣、陣容堅強的教育團隊,對聯盟學校教育共享及師生專業的國際接軌,均有極大的助益。」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我們很榮幸助力台灣的教育機構積極推動雲端教育,培育產業所需要的人才。AWS Educate 雲端學位計劃將透過提供行業内最完整的學習和培訓内容,幫助學生為職業發展做準備,以因應正在尋找雲端技術專業人士的雇主需求,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及數位轉型力。」

為填補教育與產業之間的鴻溝,AWS Educate與招聘經理,產業夥伴,研究人員和教育工作者合作,將學習目標和內容與雲端職能工作中所需相結合,AWS全球教育計劃總監Ken Eisner表示 「我們很高興與優久大學聯盟合作,為台灣學生提供這一機會,讓他們在創新的未來和雲端的旅程中做好充分的準備。」

AWS Educate是亞馬遜的全球項目,旨在為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和培養雲端運算的能力。 AWS Educate專注於實際應用學習體驗,推動在人工智慧、語音和面部識別、遊戲、醫療領域等創新雲端運算技術。 此項目透過提供各項教育方案,為未來的IT及雲端人才做好雲端運算所需的職業發展準備。 此外,AWS Educate Job Board可讓學生搜尋及申請 Amazon 和全世界其他公司所提供的數以千計的雲端工作和實習機會。AWS Educate 在 200 多個國家和地區廣泛使用,超過 2,400 家間機構、10,000 多名教育工作者和數十萬名學生加入了此項目。

台灣優久大學聯盟包含北部的10所私立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大同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原大學),以及延伸到中部的2所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共12所大學跨校合作教學資源共享。十二所聯盟大學建校皆逾半世紀且各有所長,橫跨理工、商學、農學、醫學、傳媒、法學、語文、民生、教育、環境、藝術及設計等不同專業領域。各校以其特色為主題,讓學生擁有多元選擇、跨域學習以及更寬廣的適性發展。

留資料 · 抽好禮

現在留下資料就有機會獲得下列好禮,並隨時收到 AWS 最新產品技術及活動資訊,掌握即時新訊,走在科技最前端!

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兩週內透過 Email 通知得獎者及得獎相關資訊。
  • 贈品以實際提供為準,抽獎資格以留下公司信箱者為優先。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與贈品異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