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Thome 臺灣雲端大會
徵稿啟動!
借重您的知識與熱情,為臺灣注入創新、蛻變與成長的正能量

回顧2021年,臺灣曾因疫情升溫、歷經兩個多月三級警戒,導致許多實體活動因而喊卡,受衝擊的程度更甚2020年。所幸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讓臺灣展現十足韌性,挺過這段黑暗期,使「Taiwan Cloud Summit 2021」得以在11月舉行,成為全球碩果僅存的大型雲端技術會議,吸引逾 2,000 人熱情與會。

臺灣雲端大會的規模逐年增長茁壯,係因議程設計不落俗套、屢屢走在雲原生技術發展的最前沿。回首過去這幾年,臺灣雲端大會總是走在眾人之先,搶先介紹諸如 SRE (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跨雲落地各平臺、Docker、Kubernetes、DevOps、CICD、Microservices、Serverless、APIM、Multi-Cloud、DDD(Domain-Driven Design)、IaC(Infrastructure-as-code)…等等日後發光發熱的技術,大大縮短了企業從傳統邁向現代化的探索期。

細數這些擲地有聲且富含前瞻性的演說,不管是從宏觀角度探討雲原生發展佈局,抑或從微觀角度探討實務課題的解方,在各路專家的傾囊相授下,引發起大量聽眾的高度共鳴;連帶對於講師個人的品牌形象、社群聲量乃至職涯發展,產生顯著的正向循環。

展望2022年,在雲原生平台題材持續受寵,加上虛實整合混合辦公新模式、組合性應用程式、自主系統、生成式人工智慧、超自動化,甚或元宇宙 (Metaverse)、ESG等眾多議題的延燒,我們期盼對於雲端暨邊緣運算充滿知識、創意和使命感的您,挺身而出接下 Taiwan Cloud Summit 2022的徵稿英雄帖,為臺灣持續挹注創新、蛻變與成長的正能量。

徵稿主題

為響應廣大會眾的期許,2022 臺灣雲端大會特別擴大議程與展覽規模,並新增四場主題論壇,歡迎各界雲端專家踴躍投稿,共襄盛舉。

四場主題論

Cloud Native Enterprise / DevOps Enterprise / AI Enterprise / Cloud Security

除了上述主題論壇,我們也歡迎多元面向與實務經驗的議題,如:Cloud Native Computing、Container、Kubernetes、DevOps、DevSecOps、AIOps、BizDevOps、Serverless、Microservices、Cloud Security、Cloud & Data Engineering、Cloud & AI / Machine learning、Cloud & IoT、IaaS / PaaS / SaaS、APIM、Multi-Cloud、Hybrid Cloud 等。敬邀各界雲端專家共襄盛舉,藉由您的分享,為臺灣的雲端應用與發展注入創新、蛻變與成長的新能量。

專題演講

演說時段:30分鐘 - 2022/7/26(二)11:00~17:00
徵稿條件:
  1. 我們特別歡迎高知識含量的專業演講,對於分享最新的雲端相關研究、企業雲端管理與防護等實務經驗,或未曾公開發表過的演講內容,我們將優先錄取。
  2. 您的聽眾不希望有置入性行銷的議程內容,如您有意願於贊助商議程行銷您的產品,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絡,大會將由專人與您接洽。
講師車馬費:新台幣 6,000 元

重要時程

截止時間:2022/3/31(星期四)18:00
審核通知:2022/4/15(星期五)18:00
行前事項:七月初,將以郵件通知錄取者行前事項
正式活動時間地點:2022/7/26 @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聽眾背景

臺灣雲端大會的與會者大多為企業界、產業界、政府及學術單位的資訊人員、資訊主管、技術人員 、與相關領域從業人員等。

Join with us

截止收件

投稿規則

  • 注重原創性,聽眾想知道你的切身經驗、實際的作法與獨到的見解。
  • 把聽眾牢記在心,他們能夠經易感受到你分享的動機與熱情。
  • 於投稿申請書詳述演講的內容,越詳細越好。
  • 於投稿申請書說明為何現在需要這場演講,期望聽眾有何收獲。
  • 大會可於活動宣傳中使用你提供的個人照片、個人簡介、議題簡介等。
  • 大會保有修改議程及調整時段的權利。
  • 你必須擁有演講內容的著作權及合法使用之權利。
  • 你的演講內容不得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隱私權及其他權利。
  • 投稿須於截止日期前完成,超過時間一概不收。
  • 您演講開始的前一週,須繳交您的簡報檔案供審稿委員備查,演講內容不得以行銷為導向,亦不要帶有銷售語言。如您希望以贊助商形式參與演講,歡迎來信聯絡我們,將由大會招商組窗口與您聯繫!
  • 因應防疫期間旅遊限制,投稿經錄取之海外講者赴台需配合邊境防疫規定,詳細說明請見下方講師權益。

講師權益

  • 講者來自國內:稿件經錄取,居住於台灣講者,大會補助新台幣陸千元車馬費(含稅)。
  • 講者來自海外:稿件經錄取,非居住於台灣講者,大會將依照政府邊境防疫規定 (詳見備註),統一安排海外講者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住宿地點,並全額支付居家檢疫及自主檢康管理期間住宿費用,同時補貼壹千美元 (含稅) 交通補助津貼。

備註:
配合 COVID-19 邊境防疫規定,赴台旅客入境台灣須依規定進行 14 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須進行 7 天之自主健康管理,講師權益將視當下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敬請配合防疫政策不得有異議之情形。(最新邊境防疫規定請您參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演講共識
  • No Sales Pitch ! 演講內容不得以行銷為導向,亦不要帶有銷售語言。如您希望以贊助商形式參與演講,歡迎來信聯絡我們,將由大會招商組窗口與您聯繫!
  • 啟發聽眾,促成行動。盡情分享您的知識帶領會眾成長,難能可貴的切身經驗、實際做法、獨到見解,都可能讓您的議程有影響力。

臺灣雲端大會 去年焦點講者

Speaker over the Years

蔡祈岩
星展銀行(台灣)科技長
Chang Yu Wu
樂屋國際 IT 部 MIS 資深經理
王偉任
Micron Technology, Inc.Principal System Manager
王逸賢
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工程師
古永忠
PostgreSQL Taiwan 召集人
古宣佑
KKStreamArchitect
吳柏毅
聯發科技 IT 工程師
林宜鋒
LINE Corp.資深技術推廣工程師 / Senior Tech Evangelist
林家煜
LINE Corp.開發技術推廣工程師
柯皓文
QNAP 威聯通 軟體研發中心雲端與邊際運算處 主任工程師
張哲嘉
MaicoinSRE
陳長鈞
友愉股份有限公司 AI engineer of AI team
陳昭斌
Gemini Open CloudAVP of Product
彭士爵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數據暨科技研發處 智能研發部 經理
黃曉偉
QNAP 威聯通 科技主任工程師
趙逢毅
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
劉文中
趨勢科技 Global Infrastructure Service 部門資深經理
簡汎羽
國泰金融控股公司數位體驗科技部 DevOps Engineer
顏勝豪
國泰金控數位數據暨科技發展中心雲端技術架構師
蘇冠緯
捷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回顧歷屆大會堅強講師陣容